首頁企業訊息最新消息 2022輝瑞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通過緊急使用授權輝瑞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通過緊急使用授權

輝瑞的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今天通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緊急使用授權,將作為發病五天內的成人與12歲以上、體重至少40公斤的兒童且具有重症風險因子之輕度至中度的新冠確診者使用;政府所採購的20,000人份療程藥品,台灣輝瑞將持續向總公司積極爭取最佳的抵台時間。

有鑑於新冠疫情對國人的影響,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食品藥物管理署與輝瑞等單位以光速般的速度,完成相關法規、行政流程,以期及早取得新冠口服藥物。

根據臨床數據顯示,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可以降低COVID-19感染的嚴重程度,並減少達近九成的住院率,將有助於維持醫療量能。

輝瑞大藥廠總裁葉素秋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與台灣政府一起努力,為解決國內緊急公共衛生需求盡一份心力。」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影響深遠且無法一刻鬆懈,感謝政府近兩年來日以繼夜為抗疫所做的努力,輝瑞也堅持以專業研發能力及強大執行力,持續為對抗疫情尋找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