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企業訊息最新消息 2022台灣輝瑞榮獲大中華區「2022年女性最佳職場™」殊榮台灣輝瑞榮獲大中華區「2022年女性最佳職場™」殊榮

女性同仁認同為心理與情感層面皆讓人安心的工作環境


繼榮獲卓越職場® (Great Place to Work®) 頒發的2022年「卓越職場認證™」之後,台灣輝瑞日前再被評選為大中華地區的「2022年女性最佳職場™」!  今年總計有22家位於台灣、香港及中國大陸的企業上榜。

這項由卓越職場(Great Place to Work®)所主辦的評選,是透過對參與公司員工的匿名問卷調查,分析女性員工對其中60道與職場相關的Trust Index© 問題回應所得出的結果;此外,獲選的企業組織中,女性員工至少要佔30%,並且至少有20%的女性擔任高階職務(主管/經理/高階經理)。

提供成長與發展機會
在此次的調查中,主辦單位發現「女性最佳職場™」企業具備下列三項特點:
成長和發展機會往往使人更願意留任當前的公司。87%的女性員工認為她們參與了會影響其工作和工作環境的決策,進而獲得成長和發展機會;而在其他公司,該比例為72%。
公平的獎酬激勵員工更好的績效表現。相較於一般公司,平均只有68%女性員工認為他們獲得與其工作表現相應的公平報酬,在女性最佳職場™中,則有85%的女性員工表示認同。
給予自主與彈性讓員工感到信任與尊重。86% 的女性最佳職場™員工表示,他們有和其他公司不同的獨特福利,而94% 表示能夠在需要時請假離開。
此外,台灣輝瑞在營造平等健康工作職場上的努力更獲得女性同仁的高度認可。85%的女性同仁認同台灣輝瑞是心理及情感上都能讓人安心的工作環境;更有高達98%的女性同仁認為公司公平的對待所有員工,無性別的差異。

對於這項獎項的肯定,台灣輝瑞總裁葉素秋表示:「我們一直致力為所有同仁打造多元、平等和包容的工作環境;我們很自豪,在輝瑞工作,來自不同背景的同仁,都有機會被看到、被聽到及被關懷! 能夠榮獲2022年大中華區女性最佳職場這項殊榮,就是對我們的最佳肯定!」

釋放員工潛能 盡情發揮所長
台灣輝瑞注重多元、熱情與創新,同時積極營造友善與人性化的工作環境,全方位釋放員工潛能,讓每位同仁皆可盡情發揮所長,進而實現公司宗旨、價值觀以及成就員工職涯抱負。

在人才發展策略上,員工體驗長李虹影表示:「我們依據公司策略目標,制定明確的人才需求及發展規劃,並以企業文化為導向,培養國際人才的能力,深化組織人才優勢。」

她進一步說明,輝瑞提供多元化發展管道,包括職務輪調、短期派任、專案參與、影子實習(job shadowing)等方式,透過客製化的培育方案,協助個人職涯發展,鼓勵跨領域學習,提高人才留任,為組織競爭力儲備人才。

近年來,台灣輝瑞更推動數位科技運用並貫徹人才發展策略,透過全球化的線上學習資源輔以線下實務體驗與主管教練指導,強化領導能力與職能學習。

李虹影強調,我們努力為同仁塑造兼容並蓄的多元工作環境,以實踐公司強調勇氣、卓越、公平喜悅的價值觀;例如成立「臺灣輝瑞共好聯盟」,旨在協助女性同仁提升職涯發展意識,鼓勵其勇於追求職涯理想,發揮職場影響力。

此外,輝瑞非常重視同仁人生中的每一個重要時刻。在鼓勵同仁專注工作之餘,也不忘追求健康快樂生活。因應個人及家庭照護需求,同仁亦可申請調整上下班時間或在家工作,給予同仁更靈活的工作彈性。同時,我們的員工協助方案,從工作、家庭與健康三方面,提供免費的全球服務及線上資源,包括:個人及家庭心理諮商、健康照護資訊等,以促進同仁身心靈的健全發展。